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埃临时总理向穆兄会抛橄榄枝 提议其成员入阁

www.fjnet.cn 2013-07-10 10:53  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莉兰】在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宣誓就职之后,临时政府的总理人选几经传言最终得以确定。据法国电视新闻“法国24小时”7月9日报道,在埃及当地时间7月9日,临时总统曼苏尔最终任命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贝卜拉维为过渡政府总理。

报道称,埃及临时总理贝卜拉维获得任命后不久,就表示出希望穆斯林兄弟会的成员加入过渡政府的意愿。

之前曾有报道称,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上台后正奋力开展过渡政府方案,但穆兄会及穆尔西的众多支持者拒不接受有关方案。在7月9日被任命为过渡政府首脑之后,贝卜拉维就向穆兄会伸出了友谊之手,希望穆兄会成员出任过渡政府的部长职务。

据悉,贝卜拉维同时还向埃及另一重要派别萨拉菲派下属的光明党提出同样建议。

“法国24小时”报道称,贝卜拉维曾经担任埃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是一名自由派的经济学家,有过在埃及和其他国家大学任教的经历,有着很高的人气和声望。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