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新华视点:5万元买了一饼假茶?——茶叶市场乱象透视

www.fjnet.cn 2013-07-09 18:26  李亚楠 袁汝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李亚楠 袁汝婷)5万元买了一饼仿冒的普洱老茶?近期,一场围绕“天价名茶”真假的争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争论方各执一词,至今尚未定论。近些年,从专业茶友圈到普通消费者市场,频频曝出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乱象,却鲜见权威的鉴定与查处。那么,茶叶真假究竟谁说了算?市场乱象究竟谁来管?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5万元的普洱茶是真是假?

今年6月中旬,茶叶资讯网站“1510tea”从广州八八青茶叶有限公司花5万元购买了一饼知名茶人陈国义签名版的“88青饼”普洱老茶,重约323克,准备分拆后在2013年北京国际茶叶展上作为奖品赠送给茶友。

当天主持“开饼仪式”的是北京一家茶楼的经营者、资深茶友高剑飞。活动之后,他与多位业内人士品鉴认为该“88青饼”为仿品,并在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很快引来众多茶友关注。

“88青饼”是云南勐海茶厂于1988年至1992年间生产的7542普洱青饼的统称,具有一定的收藏和投资价值。陈国义是“88青饼”的命名者和推广者,也是广州八八青茶叶有限公司的股东和发起人之一。

此后,1510tea在官方网站发表公开信,详细讲述购买“88青饼”的经过,并称“来源和渠道皆系正规无误”。1510tea总经理张阳却告诉记者:“其实现在我们也没法确定这片老茶的真假,还在等陈国义的回复。按理说,从命名者手里最不应该买到假茶,没想到却受到这么多质疑。”

售出方陈国义香港工作室相关人士则表示,“88青饼”是由陈国义先生命名,此次所售茶叶是广州八八青茶叶有限公司正品,不可能为仿冒。  茶叶究竟是真是假?张阳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们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包括陈国义和高剑飞,对这款茶进行公开品鉴以确定真假。“事情至今,这片茶的真假已经不重要了。但是我们希望搞清楚,茶叶鉴定到底有没有规则,还是仅凭专家的几张嘴。”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