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韩制作独岛宣传视频宣示主权 或将网上公开

www.fjnet.cn 2013-07-09 11:45  齐潇涵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据韩联社7月9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9日透露,韩外交部正在制作阐明韩国政府对独岛主权立场的视频,制作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中旬或将在网上公布。

报道称,该视频长10分钟,讲述独岛在国际法上是怎样划分为韩国固有领土的。视频中显示“1905年日本岛根县企图将独岛据为己有,从国际法角度讲是无效的。根据《世宗实录》等历史记载,截至日本侵略朝鲜半岛之前,韩国一直支配着独岛。”

据悉,在制作完成后,韩国外交部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开视频,并将其制作成DVD,发给韩国驻外外交机构、世界韩文学校,以及下月底开通的独岛外语版网站上。

独岛位于韩国东部海域,面积187554平方米,由两个岛屿和礁岩群组成。1905年日本单方面将独岛的名称改为“竹岛”,并将此隶属于岛根县,从此以后日本一直主张对独岛拥有主权,试图激化独岛领土纷争。但“独岛”从1954年开始由韩国管辖。

报道还指出,《世宗实录》是记载朝鲜王朝第四代王世宗大王在位期间(1418年8月至1450年2月)的国情的史书,共由163本154册组成。原名为《世宗庄宪大王实录》。《世宗实录》与朝鲜王朝其他王的实录一同被指定为第151号国宝。世宗大王(1397-1450年)是朝鲜王朝第四代王,创造了“训民正音”(现在的韩文)。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