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坠机事故幸存者母亲心有余悸 不停给女儿打电话

www.fjnet.cn 2013-07-08 20:37  胡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太原7月8日电 (胡健)张清萍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远在大洋彼岸的女儿打一通电话,内容大致关于吃饭和睡眠。每次通话时长不超过两分钟,她说,不想问太多,怕给孩子造成心理负担。

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事故造成两名中国学生遇难。当次航班共有141名中国乘客,半数为中国学生,其中30名来自山西太原。张清萍便是其中一位学生的母亲。

“7日凌晨2点38分(北京时间),突然接到女儿打来电话,说飞机出事了,着了很大的火,好多人身上都带着血迹。当时听到这消息都吓坏了,然后打开电视、上网找新闻,一晚上彻夜未眠。”张清萍回忆起事发当时的心情,仍心有余悸。

直到当日早晨7点接到女儿的第二通电话后,张清萍才把悬着的心放下。两个小时后,互联网发布出关于山西师生的第一条新闻: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型客机上的36名师生暂无生命危险,所有学生都已与家长取得联系。

在最近一次和女儿通话过程中张清萍得知,女儿做完当地医疗机构安排的体检,入住至当地一家酒店,当地领事馆正在为幸存者补办护照,并提供了衣物、洗漱用具等生活用品。“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女儿早点回来,但愿这次事故不会给她造成心理阴影。”

这个36人团的赴美游学夏令营由太原市第五中学和太原市第一外国语学校组织安排,包括30名学生和6名老师,每人报名费为三万六千元人民币,行程包括参观世界名校、与当地学生交流座谈和游览名胜古迹等活动,行程为期15天。

对于此次航程的安排,张清萍颇有几分疑惑。“报名的时候,学校说是由北京直飞旧金山,可临行前三天告知家长,改为太原飞往上海,由上海转机韩国首尔,再由首尔飞至旧金山。后来了解到可能是这样比较便宜吧,孩子父亲还说,早知如此就不省那几个钱了。”

三万多元的报名费对于工薪阶层的张清萍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为了孩子可以尽早接触国外学生的学习生活,他们还是选择完成孩子的心愿。“这次事故的发生毕竟是个意外,并不会打消对夏令营活动的信任,只是希望这次经历可以成为孩子人生中宝贵的财富,知道在灾难中如何自救。”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