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举办舰艇开放日

www.fjnet.cn 2013-07-07 07:08  王东明 吕国栋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6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舰艇开放日,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石家庄舰和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分别向当地居民和双方官兵开放。

上午参观开始前,俄太平洋舰队在参演舰艇靠泊码头外为民众分发参观券,很快就被领取一空。许多没有领到的民众在码头附近不断拦住外出参观的中方官兵,询问如何才能登上中国的战舰。直到中午,无缘参观的民众还在与码头外执勤的俄军官兵交涉。

双方官兵列队于各自舰艇的舷梯口迎接前来参观的民众,舰上和登舰处都配备了引导员,负责带领参观。参观的当地居民大都全家出行,众多兴奋的儿童在舰上好奇地四处“探秘”,家长则忙着合影留念。

当地居民克里斯金娜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第一批登上了石家庄舰,她的女儿亲手将城市的友好旗送给了引导员。

此次还有大批华人和留学生前来参观,有许多留学生是专门坐了一夜火车从哈巴罗夫斯克赶来的。来自青岛的留学生陈奇告诉记者,2年前海军洛阳舰访问这里时,自己由于刚到俄罗斯学业紧张没能赶上,非常遗憾,“这次能在异乡登上祖国现代化的驱逐舰,格外自豪”。

“这是我负责外事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登上石家庄舰的俄太平洋舰队外事官斯拉瓦大尉也有些兴奋。负责此次军演联络工作的他说:“中国舰艇漂亮、整洁,而且很先进。”

当日,中方官兵代表还参观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军事历史博物馆,双方参演官兵进行了排球、乒乓球比赛,双方海军文艺工作者共同进行了文艺表演。(记者王东明 吕国栋)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