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环卫工背外孙扫大街 小女儿瘫痪在床欠债12万

www.fjnet.cn 2013-07-06 1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她的14岁小女儿瘫痪在床9年,为治病欠债12万;本报官博@福州日报希望爱心人士帮帮这位可敬的环卫大姐。

日前,微博上流传着一张环卫工人背着婴儿扫大街的照片,经本报官方微博@福州日报和爱心网友不断转发后,引来了更多网友的关注。5日,记者找到了这张照片上的环卫工田文兰,了解后得知,她背上的婴儿是她的外孙女,而她还有一个患病9年至今仍瘫痪在床的小女儿。

田文兰说,她背的外孙女是大女儿的孩子,最近出水痘。被网友拍照那天,因为没找到人照看,只好背着她上班扫马路。“我小女儿得重病瘫痪在床,为给她治病,家里已欠了12万元外债,现在每月还要花1000多元药费,我们赚的钱根本不够用。大女儿两口子这么多年一直在补贴我,所以小外孙女生病,我来照看也是应该的。”田文兰说。

田文兰和丈夫来自四川渠县,他们都是福建玉禾田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负责清扫从晋安区委至二环路这一段约500米的马路。在这张背婴儿扫马路的照片曝光前,公司都不知道她家的困境。

田文兰一家租住在五里亭后浦村一间10多平方米的简陋小屋里。走进小屋,记者看到一张床上睡着2个孩子,一个是照片上的婴儿,还是一个就是田文兰生重病的小女儿。如果不看户口本,记者怎么也不相信眼前这位身高约1.1米,四肢细得像竹竿一样,看起来最多六七岁的小女孩已经14岁了。“她得的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生活完全无法自理。9年了,我们带她到全国各地看病,花了10多万元,病还是没治好。”田文兰说,今年暑假前,小女儿都放在四川老家由父母带,如今父母年事已高,因此前几天小女儿被送到了福州。

由于长期吃含激素的药物,女孩的脸浮肿得厉害。“她没办法走路,睡觉腿都伸不直,天天喊痛,我只好给她按一按、揉一揉。”田文兰告诉记者,小女儿如今在一家私人医院定期取药,每月要花掉一个人的工资,“现在她到了福州,为了照看她,我就没办法工作了。但我医保、社保的缴费年限还没到,如果辞职,这么多年的的钱就白交了”。

由于过度操劳,今年45岁的田文兰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苍老许多。“我很感谢网友对我的关心,以后我再也不会背着小外孙女去扫马路了。”田文兰说,小女儿的病是她最大的牵挂,如果有人能帮她照看小女儿,她就可以找过一份工作赚钱还债了。网友们,如果您想帮助环卫工田大姐,欢迎@福州日报或拨打本报党报热线联系我们。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