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英国将取消对常住外国人看病免费政策 医生不看好

www.fjnet.cn 2013-07-06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将取消对常住外国人看病免费政策医生不看好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称,这项政策是为了防止人们对医疗制度的滥用。(BBC中文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BBC中文网报道,英国可能会取消对来英超过半年的外国人看病免费的政策。

据悉,一向免费的英国全民医疗保健服务(NHS)可能会对非欧盟公民收取至少每年两百镑的费用。

英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该项收费大约每年两百镑,会附加在非欧盟公民的签证费中。该项计划旨在确保常住外国人能为他们在英的医疗服务做贡献。

政府可能会在本周四开始就该计划展开民意咨询,这也将成为改革移民法的一部分。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周三(3日)在BBC早间新闻中称,这项政策是为了防止人们对医疗服务的滥用。

他说,“我们一直明确表示,医疗服务是面向英国的,而不是面向国际的。”

他还表示,来英国超过半年的非欧盟留学生也将通过签证费支付相应的医疗费用。

同时,他补充解释到,这项政策并不是要将人们拒之门外,医疗费用将会在病人得到治疗后收取。

医生并不看好收费决定

医生普遍认为,这项收费决定可能会成为政府变相的出入境管制。他们担心,政府的这项计划将会把诊所变为边境检查站。

英国皇家内科医师学院主席克莱尔·格瑞达女士(Dr Gerada)表示,尽管仅英格兰每年为外国人看病就要花费至少三千万英镑,但这只相当于英国全民医疗保健服务一年中两个小时的开销。

她认为:“我的主要职责是救人。我不会询问病人的来历和他们是否有能力支付医疗费用”。

她还表示,一旦该政策执行,将会威胁到艾滋病患者的生命,也会影响近年来英国提倡的对艾滋病的测试和治疗。

但卫生部发言人辩护说,该政策将不会影响对艾滋病患者的免费治疗。

BBC英伦网也就此询问了位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圣菲利浦医疗中心(St Philips Medical Centre)。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诊所仍继续对在英停留超过六个月的学生和旅客免费治疗,是否收费将取决于政府的最终决定。(晓真 编译)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