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强降雨袭苏皖鄂等地 华北和西北高温蔓延

www.fjnet.cn 2013-07-06 07:50  刘毅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7月5日,江苏、安徽、湖北和川渝等地遭遇强降雨。气象监测显示,截至14时,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四川南部、重庆和河南东南部等地6小时降雨量达30—60毫米,局地降雨量更突破100毫米。预计明后两天,苏皖鄂等地的强降雨会持续,局地雨量较大,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中小河流汛情及山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加强城市内涝、农田渍害和强对流天气的防御。

与此同时,西北、华北等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有所蔓延。预计未来两天,这种高温状态将继续维持。明天白天,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河北中南部、北京、陕西关中、山东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河西、新疆南部等地仍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中部、江西西部、内蒙古西部、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刘毅)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