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俄今起举行“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www.fjnet.cn 2013-07-05 07:07  姚培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将于5日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中,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主力舰艇悉数出动,包括太平洋舰队旗舰瓦良格号巡洋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快速号导弹驱逐舰、毒蜘蛛级导弹快艇和基洛级常规潜艇等,共计12艘。图为瓦良格号巡洋舰。

中新网7月5日电(姚培硕)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今起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双方将出动19艘舰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参加联演。据悉,这是中国海军迄今一次性向国外派出舰艇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强调,中俄两军举行联合军演不针对第三方。

中俄出动舰艇19艘 联合防卫作战备受期待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今日起将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此次军演持续至12日。据悉,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和特战分队2个。

联演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系列海上联合防卫作战行动,包括舰艇无设防锚地防御、编队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打击海上目标、联合护航、联合补给、联合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等;二是实际使用武器,包括对海上目标射击、对空中目标射击和发射火箭深弹等;三是海上阅兵。

此次联演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大编队远离基地,在无保障体系依托情况下,在他国境内参加的联合演习。中方派出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编队由“沈阳”舰、“石家庄”舰、“烟台”舰、“盐城”舰、“武汉”舰、“兰州”舰和“洪泽湖”舰组成,随舰直升机3架、特战分队1个。参演舰艇来自北海舰队和南海舰队,这亦是中国海军一次性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中外联合演习。

俄方参演兵力来自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包括各型水面舰艇11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两架和1个特战分队。俄海军的苏-24M重型战斗轰炸机以及常规潜艇,将首次出现在中俄联合演习场上。与“海上联合-2012”军演相比,俄方参演的水面舰艇数量有所增加。

据了解,海上联合防卫作战行动将成为此次联演一大亮点,备受期待。届时,双方军舰上的多种雷达和光电、通信等电子设备都要打开和使用,装备的战术及技术特点将向对方展示。“只有在两军具有很高的战略互信水平的情况下,才能举行这些战术科目的演练,这也说明中俄两国、两军之间战略互信水平非常高。”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大校表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