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93岁抗战老兵蜗居公厕旁30年 曾暗杀伪市长

www.fjnet.cn 2013-07-05 06: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这两天引发了热烈讨论的一则消息——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优抚抗战老兵的提案获得了民政部积极的反馈。媒体注意到这则消息,源头是来自香港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先生7月2号在微博里贴出了两张图片,显示的是一份来自民政部的文件,全称叫《民政部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8260号建议的答复》。原来,在今年两会期间,王敏刚联合香港特区多位人大代表提交了“关于优抚抗战老兵的建议案”,希望在抗战胜利68年后的今天,对那些年事已高、生活困苦的老兵们给予应有的照顾和关怀。提案中说,此前,受到历史原因的影响,有部分原国民党抗日老兵生活贫困,甚至孤苦一人,老无所依,因此建议由民政部牵头,民间机构作为补充,为这些老兵提供更多的帮助。提案上交三个月后,民政部给予了正式回复,表示近期已下发通知,将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相应社会福利保障范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将优先照顾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同时建议各地党委、政府在重大节日邀请老兵参加纪念活动并予以慰问。

既然说到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的生活今后可能会获得进一步的改善,那我们就要来看一看现在他们生活的状况了,第一站,云南,昨天,在民政部回复人大代表建议的消息被热烈讨论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在云南昆明有一条消息让人唏嘘不已,93岁的抗战老兵陈士麟,60年前,曾凭独特的“听风”本领干掉了敌占区武汉的伪市长。但此后长达30余年的时间内,都蜗居在昆明一个公厕旁的幽暗小屋里,直到最近,才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住进老年公寓。

记者:搬过来住还适应吗?

陈士麟:其是还不习惯。

记者来到昆明知青老年工作室,工作人员正准备帮陈爷爷从一楼搬到二楼,一间更亮堂的房间,陈爷爷的新家在公寓的四栋自理区,除了桌椅床等家具外还有一个彩电,全新的被褥挂着蚊帐,陈爷爷最珍贵的就看着英雄字样的绶带挂在墙上。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