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迁墓事件暴露曼德拉家族裂痕 遗产纷争已现端倪

2013-07-04 19:20:45 任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分享到:

曼德拉(资料图)

原标题:迁墓事件暴露曼德拉家族裂痕 遗产纷争已现端倪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任杰):这些天来,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病势危急、世人纷纷为其虔诚祈祷之际,曼德拉家人围绕已故亲人遗骨安葬问题的纠纷却在持续发酵。南非舆论认为,事件背后折射出曼德拉家人开始为家族遗产展开争夺。一旦曼德拉去世,家人围绕其名誉、财产等利益分配的矛盾还将频现。

南非警方7月3日晚表示,曼德拉三位已故子女的遗骨已在曼德拉出生的村庄穆韦佐找到,将于次日迁往曼德拉的故乡库努重新安葬。据称,政府和法院机构人员强行打开了曼德拉长孙曼拉的家门,完成了遗骨挖掘工作。这三位曼德拉的已故子女分别是:女儿马卡兹维、儿子滕贝基勒和次子马克贾托。

2011年,作为曼德拉指定的穆韦佐酋长,曼拉擅自做主,将上述三位长辈的遗骨从库努村的家族墓地迁往穆韦佐安葬。最近,随着曼德拉病情危急,他的家族商讨了曼德拉去世后的安葬问题。家人们认为,应遵照曼德拉的心愿,未来把他葬在库努,他子女的遗骨必须重新迁回,以实现合葬。但由于曼拉的拒绝,家庭会议不欢而散。曼德拉的妻子和女儿等10多位家人遂将曼拉告上法庭,还提请以“触犯刑事罪”起诉后者。南非一地方法院日前裁决,要求曼拉在7月3日还迁遗骨,遭拒后,强制执行。

围绕已故亲人的安葬问题,曼德拉一家何以撕破脸皮、对簿公堂呢?对此,有分析认为,亲属安葬问题的背后,暴露了曼德拉家庭内部的利益之争。因为,这涉及到曼德拉未来的下葬地点,哪一方在此事上赢得主动,便可能在曼德拉去世后的名分和遗产处理上获得更多利益。据南非媒体分析,曼拉拒绝回迁亲人遗骨,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曼拉利用其祖父的影响力,从南非政府获取巨额资金,正在穆韦佐修建曼德拉故居、博物馆、酒店和公路等设施。

事实上,曼德拉家族已不止一次进入公众视野了。曼德拉先后有过三段婚姻,家庭成员间不睦的传闻很多,多位家人被曝利用他的声誉从事商业活动。今年4月,曼德拉的两个女儿把曼德拉的律师兼好友等三人告上公堂,要求将他们从曼德拉家族两家公司的董事会中除名。曼德拉的两个女儿担任这两家公司的董事和主管,她们希望公司可以继续出售曼德拉的画作。此事在南非社会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即便这场沸沸扬扬的亲人安葬风波能就此终结,外界也不得不相信,曼德拉家族围绕遗产问题的利益之争可能才刚开始上演。在曼德拉老人病重的关头,此情此景,令南非社会唏嘘感叹。病榻上的曼德拉倘若有知,恐怕也会心痛不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