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埃及总统穆尔西被军方罢黜 代总统4日就职

www.fjnet.cn 2013-07-04 11:47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人民网7月4日讯 在埃及军方设置的48小时解决危机最后期限到期后的数小时,埃及军方与反对派举行了会晤。北京时间4号凌晨三点,埃及军方宣布进行政治过渡,罢黜总统穆尔西。但穆尔西的支持者指责称这是一场军事政变。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军方领导人国防部长塞西3日晚发表电视讲话称,军方与穆尔西此前的谈判宣告失败,穆尔西2日的演讲没能满足人民的要求。塞西公布了军方提出的埃及未来发展路线图,主要内容包括:暂停使用现行宪法;提前举行总统选举,最高宪法法院院长将在总统选举前暂行总统职权;成立联合政府;成立专门委员会商讨修改宪法。

代理总统的就职仪式将在当地时间4号,也就是今天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军方已经禁止总统穆尔西及其所属的埃及穆兄会数名高层出国,埃及警方目前已下令逮捕300名穆斯林兄弟会领导人及成员。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