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0多名洋弟子朝圣少林寺 释永信颁发毕业证(图)

www.fjnet.cn 2013-07-04 08:40  朱琨文首席 来源: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洋弟子虔诚跪拜

核心提示昨日,千年古刹少林寺再度迎来美国少林拳法联盟250余名习武弟子,释永信方丈现场邀约洋弟子们“常回家看看”。据美国少林拳法创始人延灯介绍,少林在美国不仅是至少两万人的大家庭,还成为人们追求幸福感、正能量的生活方式。

昨日上午9时,洋弟子们列队静候在少林寺山门前,等待拜谒仪式。随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身披大红袈裟,在全套仪仗的护送下来到山门,登上礼仪台。释永信致词后,回家归根的洋弟子抱拳,齐诵“阿弥陀佛”,并依照中国最隆重的礼仪,向少林寺、少林寺方丈九行跪拜大礼。

释永信

少林寺是全世界弟子的家

“少林寺是个大家庭,它是中国的少林寺也是世界的少林寺,它是各位弟子的家,希望能常回家看看。”昨日,释永信方丈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少林寺的家庭成员已延展到日本、韩国、东南亚、澳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今天仪式上就有非洲弟子的演练,他们已经在这里研修了两三个月,而现在寺里还有27个俄罗斯弟子在研修学习中。”

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数以万计的国际弟子的融入,从深度到广度,少林文化在生长。释永信表示:“在海外,很多华人华侨、国际友人也开班习武,功夫可以提升生活品质。”

传递少林文化,不止功夫这一种。释永信说:“少林智慧派生出很多文化类型,比如医药、功夫、音乐、艺术等,通过语言、身体或者意识去传播,它可以走进人们生活的每个部分。”昨日的朝圣弟子中,最小的年仅5岁,最大的年逾七旬,少林拳法在美国的“老少皆宜”,刷新了中国游客的认知。释永信说:“少林文化可以服务不同年龄段、身体状况的人,值得庆幸。”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