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图闻 > 正文
关注埃及局势:穆尔西称愿意用生命捍卫总统地位合法性

2013-07-03 16:1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穆尔西2日深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宪法赋予的合法性”不可替代,他愿意用生命捍卫总统的合法地位。

图为: 7月2日,埃及总统穆尔西的反对者在开罗总统府前举行集会。新华社发(维萨姆·纳赛尔摄)

然而军方介入让示威者迷茫,穆兄会支持者担心埃及将发生内战:示威者对军方介入政治态度不一,一些人支持,另一些则表示担忧。

在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数学教师奥马尔·穆阿瓦德·赛义德说,他希望国防部长塞西宣布军方全部接管政权。“军队现在是最公平的宪法”。

在开罗街头,阿姆鲁·阿亚特高举横幅,上书“谨慎乐观”。他说:“军方声明是好的,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其他出路,但我担心人们会把塞西奉为神明。军队是为了保护人民,不是统治人民。”

一些人希望军方提出的“路线图”与反对派草拟的政权移交框架相同。

不过,对执政党背后的穆兄会而言,如果穆尔西辞职,将严重侵害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倒台后穆兄会多次赢得的选举成果。穆兄会支持者马纳勒·舒伊卜说:“军队牺牲了政府的合法地位,内战将要发生。” 史先振(新华社专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