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湖北天门划定禁养、限养和适养三大“养猪线”

www.fjnet.cn 2013-07-03 13:24  彭磊 来源: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从天门市畜牧兽医局获悉,该市近日出台最严养猪令,划定禁养、限养和适养三大“养猪线”,提出力争3年,实现包括养殖生猪在内的畜禽企业达标排放和综合利用。

天门市政府在畜牧业规划图中,划分出禁养区、限养区和适养区。其中,城区方圆三公里范围,以及荷沙公路、武荆连接线、汉江、天门河、汉北河等公路、河道和村民集中居住区被列入禁养区,面积约占全市总面积的30%。

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郭泽洪表示,禁养区内,不会再新建任何形式的畜禽养殖企业。

限养区主要为农村地区,按每亩地限养5头猪的标准来控制养殖规模,而适养区则为村民居住区以外地区,以布点大型养殖场为主。

这一堪称天门史上最严养猪令的出台,旨在缓解畜禽养殖对环境日益增加的压力。

据称,当地去年畜禽粪污产生量达到520多万吨,畜禽粪便的总体土地负荷警戒值达0.64(正常值应小于0.4),个别乡镇更高达1.47,环境影响达到较严重的地步。

郭泽洪表示,最严养猪令基本不会影响市场供应和价格,只会促进更多大型养殖场规范运营。

据了解,天门共有各类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3000多家,生猪出栏100.17万头、家禽存笼1658万羽、牛存栏11.2万头,而全省去年生猪出栏量达4000余万头。 (记者彭磊、通讯员付磊磊)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