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颐和园黄牛助游客逃票 检票员放行将受处罚

www.fjnet.cn 2013-07-01 07:04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刷年票,免交停车费,不用买门票,入园再交钱”。昨天下午,颐和园西门外停车场,两名自称“停车管理员”的男子对游客“推销”帮助游客刷卡入园的“业务”。多名游客借此顺利入园。

昨日,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倒票者并非本公司员工。

颐和园负责人表示,将对监管不严的检票人员予以行政处罚。

市民

刷年票业务火爆

居住在颐和园附近的58岁的张师傅称,在颐和园西门外停车场,经常有几个年轻小伙子手拿一摞公园游览年票,向游客兜售。“开车来的游客收30元,虽然和门票价格相同,但可以免收停车费。如果没开车,可以更加便宜”。在检票口,他曾亲眼看见一个外地游客拿着从那些人手里得到的年票,顺利地通过公园刷票机入了园。

“检票人员也未仔细核对年票的照片和游客本人是否一致,游客只要刷了票,就让进。”张师傅说,一周以来,随着颐和园的游客量增多,西门外的“刷卡业务”十分火爆。

暗访

冒用年票顺利入园

昨天下午一点,在颐和园西门停车场,记者并没有看到张师傅说的兜售年票的人员。

此时,有两辆私家车驶入停车场。游客刚下车,两名年轻男子一下子围了过来,并从腰包里掏出一摞年票,开始推销自己的“业务”。记者以游客身份,向他们咨询“业务”。

其中一个倒票的男子介绍,游客使用他们提供的年票,开车来的,每人交30元,可免交每小时5元的停车费。没开车的,每人入园费20元,比到售票窗口买票每张少10元。“园里有人接待,你把卡还给他,再把钱也交了”。

针对记者担心无法通过公园检票机时,该男子称,他们就是停车公司的工作人员,暗示与检票员熟识,“肯定没事,出事算我的”。

记者从该男子手中接过一张面值100元、贴有一张女性照片的年票。倒票男子叮嘱记者,检票时要将有照片的一面向下,入园便可万无一失。

随后,记者拿着该年票,来到检票处。检票员并未留意年票,便放行了。

入园后,在距离检票口不到10米处,记者等人被一中年女子拦下。“卡给我,钱给他。”该女子称。

记者将年票交给该女子,又在附近的一处树林边,将20元钱交给了一年轻男子。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