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网曝虚假大学警示榜:上榜学校遍布13省 逾7成在北京

www.fjnet.cn 2013-06-30 21:5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9日,南方日报官微发布了一条标题为“假假假!百所中国虚假大学名单”的微博并配图说明,网民反响热烈。

网民“东方瀛帜”回复:“百所假大学的存在,难道只怪骗子吗?相关的政府领导、相关的教育主管部门都在干神马?”

网民“高山流水gsj”回复:“报考大学务必要以当地教育部门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上面没有的肯定全是假的。”

网民“大云雾山”回复:“监管部门去哪里了,行骗处罚力度太低,利润则太高了。”

网络监管存在客观难度

此前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称,华北科技学院在发现虚假学校“华北科技大学”网站的服务器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后,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教育部,同时报告了公安部门。

据华北科技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邢红宇介绍称,目前注册域名的审核并不严格,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通过代理公司完成注册。托管在境外服务器上的网站,可能连注册人的信息都是编造的。

报道还称,由于对境外网站没有管辖权限,负责网络备案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及兼有网络监管职能的公安部门都难以处理这类网站。

正规大学名单可以查询

2013年5月,教育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3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消息称除本次公布的高等学校和2013年5月3日后教育部发文批准设置或备案的高等学校,其他任何机构(包括经批准筹建的高等学校)均不具备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

据媒体报道称,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教育部官方网站及“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所有正规大学的名单。

另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规定,民办高校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应载明该委指定的两个查证网站:市民办教育处(http://mbjyc.bjedu.gov.cn)及民办教育协会(http://www.edu111.cn)。(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高泽华)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