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人民日报7月1日社论:永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www.fjnet.cn 2013-06-30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日报7月1日社论:永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

今天是党的生日。站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回望中国共产党92载风云岁月,迎着中国梦的瑰丽前景,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人民是推动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人民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根本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力量源泉。

一部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个人,到今天的8300万党员;从民主革命时期“唤起工农千百万”,到烽火岁月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到建设时期各族人民的自力更生,再到改革开放亿万人民的火热实践,没有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党就不可能在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从“人民五亿不团圆”到13亿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从神州大地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没有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这个古老的国度就不可能在世界东方巍然屹立。“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是我们党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政治优势,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成就辉煌事业、走向兴旺发达的坚实保障。

把握了党、国家、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我们就能更深懂得,无论时代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党都永远不能改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都要始终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都要反复告诫“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面对“两个100年”目标和中国梦、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群众路线依然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人民群众依然是决定未来的强大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即将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到底就在于,使全党同志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续写我们这一代人的新光荣。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