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郑州雨后积水带电击晕多人 小伙冒死救出俩女孩

www.fjnet.cn 2013-06-28 07:00  李一川 来源: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围挡拐角处即为击伤众人的地方,地面上的凹槽埋着电缆线。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王文博 文图

阅读提示 | 前晚,一场不大的雨,却造成郑州市长江路和西环路交叉口出现没膝深的积水。

骤雨稍弱,立交桥下避雨的路人有些开始离开。不料,积水竟带电。一男子先被电击晕,倒地后又遭车辆碾压酿成重伤。男子爬起后,惨剧再次发生,两名涉水的年轻女学生被电击晕,倒在积水中……

见此,一路过小伙挺身而出,在瓜农的帮助下,忍着电击,将俩女孩拽出。

【事发】

两涉水女孩电晕后,淹没在积水中

“当时天很黑,我根本没注意到水中躺的有人……”面包车司机薛某说,他撞到第一个被电击倒的男子刘永振后,就下车看,发觉脚有种电击的刺痛,忙跳着离开积水。而此时,刘永振也忍痛从水中爬了出来。

几乎在刘永振被碾压到的同时,两名女孩惨叫后倒在积水中,水很深几乎淹没女孩。听说水中带电,众人纷纷往三轮车、电动车、架子车上躲避。无人敢上前救女孩,时间分秒流逝……

【营救】

电工小伙挺身而出

冒死救出俩女孩

后来,一名到桥下避雨的小伙子打破了僵局。据记者了解,小伙叫柴访,23岁。他想找绝缘的工具,就问“谁有胶靴?”但无人回应。

柴访开始四处找绳索,并借用了一位瓜农车上的布带。绳索一端系在柴访腰间,一端由瓜农和众人牵着。光着脚,柴访慢慢靠近积水。“小伙刚靠近女孩,就被电击了回去。不过他没退缩,竟第二次冒着生命危险靠了上去。那一幕!我永生难忘。”躲雨的目击市民孙某说。

“我是做电工的,偶尔也被电过,知道电的威力。为能救出女孩,我猛抓住俩女孩的脚脖,先后把她俩拽出来。”柴访事后告诉记者。听说附近500米外有医院,柴访开始抱着一名昏迷女孩往外跑。而另一名女孩则由热心小伙郭清占和赵永彪抬着送往附近的弘大医院。

“电击后刚开始没感觉,可跑出几十米后,就感觉浑身无力。此时,我开始摆手拦车。”柴访说,一个路过的女车主把他们两人送往省直三院。

记者了解到,柴访是宏光机电公司的一名电工,而郭清占则是事发桥下的一名摊贩。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