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图闻 > 正文
现实版钢铁侠装备:可从太空跳向地球(组图)

2013-06-27 16: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我来说两句
    艺术概念图,展示了美国公司设计的酷似钢铁侠装备的RL Mark VI,用于进行太空跳。RL MARK VI与科幻大片《钢铁侠》中托尼-斯塔克的钢铁战衣类似,采用一个类似的平视显示器。

艺术概念图,展示了美国公司设计的酷似钢铁侠装备的RL Mark VI,用于进行太空跳。这款设备在设计上采用火箭靴,允许宇航员从处在低地球轨道的航天器跳向地球,最后在不借助降落伞的情况下平稳着陆。这两家公司希望在2016年之前推出生产模型。

RL Mark VI的黄色原型,由Solar System Express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布拉兹-桑德斯在商业航天服的基础上研制。这款设备将安装火箭靴,计划在2016年7月进行高空测试。

公司希望让RL MARK VI采用两种不同的降落方式并计划进行测试。第一种降落方式是所谓的“脚朝下”降落,在距地面大约100英尺(约合30米)的高度打开气尖发动机。第二种是与钢铁侠采用的方式类似,利用翼服减缓速度。

这家公司希望在2016年之前发布RL Mark VI的生产模型。RL MARK VI允许高空跳跃在不借助降落伞情况下成为现实,最初允许近太空跳,而后是亚轨道太空,最后是近地球轨道。

RL MARK VI采用高科技增强现实眼镜,利用全球定位系统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雷达信息为佩戴者提供高度、海拔、加速度、位置和轨道数据等信息。此外,这款增强现实眼镜还会显示温度、心跳等信息,并在出现任何可防止其安全降落的故障时警告佩戴者。

RL MARK VI与科幻大片《钢铁侠》中托尼-斯塔克的钢铁战衣类似,采用一个类似的平视显示器。

 《钢铁侠》中的钢铁战衣,采用火箭推进器,允许斯塔克在空中飞行。(孝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