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七人被困电梯其中一名是孕妇 消防员成功解救

www.fjnet.cn 2013-06-26 09:20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丰家兜小区1998年交付,三幢楼的6部电梯一直服役至今,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作为杭州较早用上电梯的小区,丰家兜最近正在进行电梯改造工程。

由于这几部老电梯已到了使用极限,近来故障不断。昨天上午,丰家兜12号的一台老电梯又罢工了。电梯运行至八楼九楼之间时突发故障,七位居民被关在了里面,其中还有一名孕妇。好在,消防队员及时救出了被困人员,大家基本无碍。

记者同时了解到,丰家兜小区的电梯改造第一阶段工程目前完成了百分之六七十,居民们最快在8月可用上新电梯。

电梯罢工困住了孕妇

昨天上午上午9点50分,鼓楼消防中队接到求助:丰家兜12号一电梯发生故障,七个人被困,急需救援。鼓楼中队派了12名消防队员赶去救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介绍,当时电梯停在八楼与九楼之间,不上不下。

社区一位负责人告诉消防员,被困的人员当中,还有一位身怀六甲的孕妇。

了解完情况后,消防员一边用工具强制将电梯门打开,一边特意安排队员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提醒被困者在救援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不要太靠近电梯门,我们很快就能把门打开,大家不要慌。”消防员不断提醒。

五分钟后,电梯门打开,空气有了流通,被困居民也稍稍安心些了。

“先把孕妇拉上去。”被困人员朝消防队员喊。

很快,两名消防队员依次把孕妇、老人和剩下的居民拉了出来。

因为楼道狭窄空气不太流通,消防队员用楼道里的纸板给被困人员扇风,还有住户从家里拎出了电风扇。

经过赶来的120医生检查,除了孕妇受到惊吓导致极度紧张晕眩,其余人员没有太多症状。

随后,孕妇被送到浙医二院急诊。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医院,孕妇姓柴,入院后觉得心慌气闷。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柴女士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也没有明显的不适了。经过检查,柴小姐没有太大问题。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