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经济 > 正文

家乐福否认将退出中国市场 50年庆典举行大促销

www.fjnet.cn 2013-06-25 22:52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家乐福否认将退出中国市场 50年庆典举行大促销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华尔街日报》报道,家乐福正在考虑出售在中国大陆及台湾的业务,要么在香港进行IPO,要么将与另一家公司组成合资企业继续经营。尽管《华尔街日报》没有明确指出,但暗示家乐福正在寻找方案,退出中国市场。

今天,家乐福中国公司向经济之声《天下公司》做出回应表示:中国和巴西是公司重要的战略市场,家乐福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致力于在中国市场长期投资和发展。家乐福中国公司还说,今年是家乐福全球50周年庆典,也是家乐福进入中国的第18年,将在全国范围的门店举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回馈和感恩中国消费者,这也是家乐福对中国市场业绩的肯定。

虽然家乐福矢口否认退出中国,但细心的人们会发现,这已经不是家乐福中国业务第一次被传出售了。在2012年下半年,市场上就有类似传闻。当时,一位在外资超市就职的高层人士透露,早在2011年家乐福就已经开始四处接触买家,其中,有意全产业链发展的中粮集团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家乐福对中粮的开价高达60亿美元,相当于2010年全年销售额,而中粮方面只愿意付出3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价格没有谈拢。

零售行业一位业内人士程先生说,家乐福出售中国业务的传闻一直都有,而且一些内部业务员工似乎已经有所感觉。

程先生:现在人手不像过去铺的力量那么大,但项目还是手上,有不少,但总批不下来,所以下面觉得批不下来不是项目不符合要求,而是上面总不执行。传闻之间,大家就觉得事情有点真了。

程先生透露,家乐福在1995年进入中国,在2000年后开始大举布局。按照商超物业通常15年的租约,部分家乐福门店合约将陆续到期,眼下租赁费用飙升、商超的利润率下滑,家乐福希望在高位出手,或者寻找合作伙伴。

程先生:大卖场一般的租赁期限在15年左右,一般合约也就签15年。回过来再推算一下,它从2000年到现在,差不多合同期要到了,不可能到时候一下子关店,那就不值钱了,所以现在趁早搞比较值钱,好像也在找合资。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