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广东罗浮山成“炼”毒窝点 制毒师傅被判死刑

www.fjnet.cn 2013-06-24 21:02  奚婉婷 杨晓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广州6月24日电 (奚婉婷 杨晓梅)“岭南第一峰”罗浮山曾因道家仙人葛洪在此炼丹而扬名天下,广东警方却在此发现了一处制造病毒的作坊,负责“炼”冰毒的制毒师傅马某因此被判死刑。

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4日举行大规模的涉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动,总计宣判各类涉毒品案件66件73人,其中,一个在广东活跃的制毒团伙领刑最重,制毒师傅马某被判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至2011年5月间,李某雄与罗某耀商议共同制造毒品,由“强哥”(另案处理)出资、李某雄负责管理制毒工场具体事务,罗某耀负责接送毒品。李某雄租用广东省惠州罗浮山风景管理区内一农场作为制毒工场,数次将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运抵该制毒工场。

从2011年2月开始,本案又一被告人制毒师傅冯某泉在制毒工场内开始制造毒品。同年5月,冯某泉离开该制毒工场,而李某雄、罗某耀在私贩毒品的途中被广州警方抓获,公安人员当场从被告人驾驶的汽车内查获70包白色晶体,净重70.28千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

公安人员随后对罗某耀居住处和制毒工场进行搜查,查获用塑料袋包装的含甲基苯丙胺等成份的白色晶体7包,净重逾100千克,另有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棕色液体24千克、白色晶体620千克等,及真空干燥机、低温冷却液循环泵等制毒工具一批。全案查扣毒资逾30万元人民币、36万元港币。

2011年7月22日,广州警方在广西梧州市将制毒师傅冯某泉抓获。

广州中院经审理认为,冯某泉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没收个人所有财产;李某雄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所有财产;罗某耀犯制造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人民币。

据广州中院刑一庭负责人介绍,针对广州市两级法院2012年以来审理的涉毒品犯罪案件调查分析情况显示,2012年至2013年6月,广州两级法院共审结涉毒案件3376件,判决罪犯3755人。

该负责人通过对两级法院办理的涉毒案件分析,发现广州涉毒类案件近年来呈现出以贩卖毒品为主、毒品种类不断翻新、有组织的犯罪增多且犯罪手段较为隐蔽等特点。(完)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