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特使访阿富汗会阿总统 旨在恢复与塔利班和谈

www.fjnet.cn 2013-06-24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官员称,美国特使多宾斯(James Dobbins)24日抵达阿富汗进行访问,将于当天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会谈,为恢复阿富汗和谈进行努力。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总统府一名官员说,多宾斯将于今天(24日)来到喀布尔,与总统举行会谈。

据报道,美国和塔利班18日宣布,双方官员几日后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谈。

卡尔扎伊19日称,阿富汗政府不参加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称和平进程必须由阿富汗人主导。

美阿两国争议的焦点主要是塔利班办事处的名称问题。这个办事处18日在卡塔尔开设,用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名称,这是1996年到2001年塔利班政府的正式名称。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法伊塞(Aimal Faizi)说,卡尔扎伊对这个办事处的名称感到不满,阿富汗政府反对“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这个名称,因为这样的东西根本不存在,美国了解阿富汗政府的这一立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