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 新闻中心推荐 >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呼吁以叛国罪审判前总统穆沙拉夫

2013-06-24 16:36:22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新任总理谢里夫24日表示,呼吁将以叛国罪对正处于软禁中的该国前总统穆沙拉夫进行审判。

据法新社报道,谢里夫向国会表示,“穆沙拉夫的行为已经处在叛国罪的范畴之中,他应当被带至法庭上,面对审判,并陈述他的罪行。”

报道称,穆沙拉夫当前牵涉三起案件,分别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2007年遇刺、2006年军事行动致死一名部族长老以及2007年实施紧急状态、解除60名最高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职务并拘禁一些法官。

此前于5月20日,巴基斯坦反恐法院批准了前总统穆沙拉夫关于贝·布托案的保释申请。但鉴于另外两起案件,穆沙拉夫仍将在郊外的住所被软禁一段时间。

另外,1999年穆沙拉夫在巴基斯坦发动政变,时任总理谢里夫被迫下台,长期流亡海外。2007年,谢里夫回国。2013年6月5日,巴基斯坦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谢里夫为巴政府总理,这是谢里夫第三次当选巴总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