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政务中心“闭门午休” 曝光后开放中午等候区

www.fjnet.cn 2013-06-24 12:08  何东霞 叶小钟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机关单位“闭门午休” 办事市民“望座兴叹”

广州政务中心“闻过即改”开放中午等候区

市民期待这样的“贴心服务”能在更多部门普及              

广州已是夏日炎炎,中午气温往往高达35摄氏度。6月21日,前往广州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陈女士对本报记者感叹:“如今好多了,就算上午排不上号,中午也不会被‘清场’出去晒太阳了。”

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有30多个市级管理部门和部分中央驻穗机构,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日前曾有市民投诉称,由于该中心中午“闭门午休”,上午没能及时办完事情或下午提早来的市民,都只能在烈日下苦等,隔门望着里面的空座位和空调“兴叹”。

广州政务服务中心在接到市民投诉后,及时为办事群众开放中午等候区。6月21日中午12时,记者在该中心看到,一楼大门并没有关闭。在门口和电梯处,均有崭新的“温馨提示”,提醒办事群众在中午12时到13时可到7楼资讯厅阅览书报。

记者在7楼资讯厅看到,这里不仅有休息的桌椅,还有各种杂志,甚至有电脑供市民免费使用。“以前中午来办事,一楼都是大门紧锁,我们只能在门口守候。”正在看杂志的陈小姐对记者说,“有错即改,态度还是很好的。”

对此,广州市政务管理办公室的梁永强处长告诉本报记者,由于工作人员中午只有一个小时时间吃饭、休息,如果大量市民进入工作区,将会影响工作人员的休息。“其实,广州政务服务中心一直都有供市民休息的区域,只是此前做得不够到位。一是引导不够清晰,二是门口保安的意识问题。市民反映后,这次我们把引导都做好了,并要求保安要有意识地让市民进来休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一些政务服务中心已逐步在中午开放等候区域。例如位于机场路的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中午虽然暂停服务,但仍大门敞开,空调和座位都为市民开放,允许市民入内等候。

遗憾的是,广州仍有部分机关单位坚持中午大门紧闭。记者在广东省出入境大厅发现,一楼大厅非常宽敞,有60多个座位供办事市民等候,且冷气开放。但一到中午,保安就对大厅实行“清场”,停止办理业务且禁止市民进入。

对此,广州市民在为广州政务服务中心“闻过即改”叫好之余,也纷纷表示,期待这种“贴心服务”能够在更多机关单位普及。(记者 何东霞 叶小钟)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