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母女饭后散步遭抢劫 嫌犯尾随3公里伺机下手

www.fjnet.cn 2013-06-24 09:57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长兴警方通报了一起持刀抢劫案。两名男子尾随一对在公园散步的母女,持刀威胁抢走一部iphone手机。

持刀威胁抢走手机,对于办案民警来说,绝对算不上是一起大案。但是这起案子,因发案时间和地点比较特殊,必须要向市民进行通报。

办案民警姚俊说,这起案件影响较为恶劣,因为案发的龙山公园是长兴一个很热闹的公园,晚饭后散步的人很多。同时,案发时天还没有完全黑。“这样众目睽睽之下尾随抢劫,这两个犯罪分子的胆子真是大! ”

事情发生在6月12日晚上7点,25岁的长兴姑娘小臧和妈妈晚饭后散步到龙山公园。散步时小臧习惯将她的iphone手机拿在手中。

当母女俩走到公园北侧的路口时,到了一个较为偏僻的路段,视线中看不到其他散步的人。就在这时,两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突然从后方围了上来。两人个子都不高,都穿着短袖T恤。

小臧事后告诉记者,当时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四人都没有说一句话。一名男子亮出一把水果刀,对着小臧母女,而另一人则伸手来抢夺小臧手中的手机。两人得手后往路的另一侧逃去。小臧说,手机被抢走后,她和妈妈追了五六米远,可两名抢匪跑得太快根本追不上,只看到两人跑进了一个在建的工地上。

母女俩打电话报了警,长兴警方通过沿路监控,很快找到了两名抢匪的行踪,发现这两人当天是从长兴雉城海兴路,由南往北横穿整个长兴,徒步3公里一路走过来作案的。

监控视频显示,两名年轻抢匪在跟踪小臧母女时,还曾在长兴图书馆附近跟随过一名年轻单行女子。不过,这名女子后来走到了人更多的龙山大道上,让抢匪改变了抢劫目标。显然,这两人是在寻找单行的或者弱势的女性下手。

两名抢匪的身份随之确定,6月19日下午,办案民警在雉城一家网吧内将两人抓获,并当场追回小臧被抢的iphone手机。

这两人都是重庆奉节人,今年同为20岁,是一对堂兄弟。据两人交代,他们是6月1日从老家来长兴的,暂时借住在一位老乡的租房中,老乡还帮他们介绍了一份在建筑工地做小工的工作。可两人还没开始工作,就把从家里带来的钱花完了,无奈之下预谋抢劫。湖州晚报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