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河南汝州伪造公章骗扶贫款 安置房造价低于报价

www.fjnet.cn 2013-06-23 18:45  韦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最近持续关注了河南省汝州市陵头镇余窑村、蟒川镇王岭村、夏店乡黄沟村以及焦村乡邢村四个乡镇,伪造国土资源局印章骗取扶贫款的事情。

虽然早已查明,四个乡镇上报的用地和勘探证明是伪造,但是直到新闻报道播发之后,当地公安机关才开始对伪造公章进行立案,那么,虚假公章如何而来?省市两级财政下拨的400多万元扶贫款,又去向何方?

昨天(22日),汝州市纪检委、汝州市公安局和汝州市财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对上述问题做出了回应。

昨天,汝州市纪委联合调查组出具的调查报告中提到没有发现余窑、黄沟和邢村截留挪用扶贫搬迁补助资金的行为。

汝州市纪委案件1室副主任王永峰:咱核实的是,实际群众自筹多少,上级补助多少,群众自筹资金以及上级补助资金的去向。由于他原来上报的预算和他最终实施的资金不一致,现在调查的情况是,这个补助资金在下面使用的过程中,未发现他们存在截留或者挪用的情况。

但事实是否如此?以夏店乡黄沟村为例,根据汝州市纪委联合调查组的调查,黄沟村的安置房每套实际造价5万零980元,但记者从知情人士手中得到了一份黄沟村建房的实际造价表,黄沟村的安置房每套实际造价不足3万6千元,远低于调查组公布的实际造价。黄沟村目前已经建好的房屋有75套,也就是说,仅在黄沟村,至少有105万的扶贫款无法说明用处。

汝州方面在回应中表示,通过调查确认,对扶贫款的数目以及使用情况,村委会曾明确通知过村民,记者也曾致电多位村民询问纪委调查情况,当时,一位村民这样向记者讲述配合调查时的情景:

村民:他们调查了,问以前拨的钱,你知道不知道?给你了没有?这时候都说了不知道。他说,人家不是说把钱给你打到折子上了?俺就说不知道,钱是他们统一取的。

这与汝州市纪委向记者展示的询问意见并不一致,早在今年五月,四个村镇在申请易地扶贫安置项目时所提供的土地地类和地质灾害影响证明,已被证实伪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明确规定,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的,最高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