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多尼伦:美国正寻求从香港引渡斯诺登

www.fjnet.cn 2013-06-23 07:19  李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6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伦22日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说,美国正寻求从香港引渡“监控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

多尼伦表示,美方认为对斯诺登的相关指控满足引渡条件。他说,美国与香港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司法合作,美方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与香港方面解决有关问题。

美国政府此前已正式对30岁的中央情报局(CIA)前雇员斯诺登做出刑事指控。美国媒体21日晚些时候纷纷对此进行了披露。

中新社记者看到针对斯诺登的刑事起诉书文本。根据这份起诉书,美国政府指控斯诺登犯有盗用政府财产、非法窃取国防信息以及蓄意向未经授权人士披露绝密情报等三项罪名。

该刑事起诉书有一页纸,记录显示还附带一份书面证词,由联邦调查局(FBI)探员克瑞里克(JohnA.Kralik)准备并提交法庭。但这份书面证词依然对外保密。

另一方面,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披露斯诺登掌握的美国情报机构监控中国内地和香港目标的更多细节。

根据斯诺登所披露的情况,美国情报机构曾入侵多家中国电信公司的手机短信系统,清华大学的网络系统以及重要的网络和数据服务商Pacnet。

《南华早报》22日称,斯诺登目前在香港的一处“安全地点”藏身。外界普遍认为,美国引渡斯诺登的司法程序很可能“漫长而复杂”。(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