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遇ATM机故障取款判5年 许霆申诉向银行索对账单

www.fjnet.cn 2013-06-23 06:50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许霆向广东省高院申诉案件重审 下月可能赴粤向银行索要对账单———

日前,许霆向广东省高院递交申诉状,要求重审案件、判自己无罪。

2006年,在广州当保安的许霆,遭遇ATM机故障。许霆先后取款171次共获取17.5万元。2007年,广州中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许霆无期徒刑。许霆案“第一季”引发舆论关注,法律界也颇多争议。二审时,许霆被改判5年。许霆案“第二季”改判后,很多人以为案件就此终结。日前,许霆递交申诉材料,要求重审。如今许霆案“第三季”出现,再次引发舆论关注:许霆为何在多年后又要求重审?背后是否有人在推动?

记者调查发现,许霆的身后,有银行界网友帮他提出申诉理由,推动申诉进行。昨日,许霆告诉记者,他考虑下月前往广东向银行索要对账单。

现状

许霆的生活

因ATM机改写

6月的一天下午,山西临汾市,许霆先接上一位同事,开车到位于郊区的工厂核对票据,然后带着票和钱到市里的税务部门交税……这是他今年4月份开始的新工作的部分内容,路远事儿多,他忙得只能在路边停车小憩。不过,若有媒体约采访,他无论如何都会“挤”出时间。

许霆确实为申诉倾注了很大精力,但这不是他目前生活的重心。

“我不会为了申诉去上访,”许霆说这话时,旁边坐着怀孕六七个月的妻子。他去广州时也有女友,被判无期时,他怕耽误女朋友主动提出分手。两人出狱后曾见过一面,对方已经结婚生子,现在各有各的幸福。

忆及往事,许霆说,他的案件被从区级法院调到广州市中院时,同在看守所的狱友说,“案件上调”不是好事儿,意味着刑期超15年或是案情特殊,还打赌是否判无期。一审判决后,赌“无期”的狱友到处炫耀自己的准确预测。许霆说,自己因为“这样的事情”被判无期,让其他狱友找到了“一点平衡”。

二审宣判时,判决书前半部分的内容仍是盗窃罪、盗窃数额特别巨大,许霆以为仍是无期,听到改判5年时,他差点哭了。“我说老天开眼了。”

狱中更多的事情“不便多说”。许霆只愿说那段经历让他更珍惜生活。不过24岁到28岁这几年在狱中度过,也让他“失去了很多的机会”。

让许霆欣慰的是,朋友们对他的信任未改变。2010年假释出狱时,很多亲朋冒雨去接他,在车站等了3个小时。回家后,他曾跟着一位做厨具的朋友做销售,现在的工作也是朋友提供的机会,有时工作内容涉及几十万元的票款,“不信任能把这些交给你?”

和许霆夫妇聊天时,他的一位任姓朋友走过来打招呼,并替许霆成为“黑户”鸣不平。去年春节前,许霆和几个哥们儿去申请一家银行的信用卡,但是除了一位身份证名字有错误的人,只有许霆没申请下来。这位朋友认为许霆该为自己“平反”。

不过在许霆看来,他申诉的意义不止于此。

“后面还会有这样的事情,会不会还会被送到监狱去?如果这个人和我一样,用的是自己的卡,没有化装,起初是没有恶意的,只不过你(银行)没有及时地找过来,这个人产生了侥幸心理,最终没有退钱。这个人该接受那样的惩罚吗?我认为是不妥的。”许霆说。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