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湖南晴热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现东边烈日西边雨

www.fjnet.cn 2013-06-22 19:21  周楠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持续数日的高温天气依旧在湖南省东部地区“逗留”,炎炎烈日烘烤下,局地高温接近40摄氏度。不过从21日开始,湘西地区出现的雷雨天气也让全省高温有所缓和。

近日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让湖南民众叫苦不迭,户外作业的人们更是深受其苦。在湖南省会城市长沙,自6月中旬以来,气温节节攀升,高温范围迅速扩张。据长沙市中小尺度天气监测网资料,6月19日长沙浏阳多地气温突破了有记录以来的6月同期历史最高值,有气象站更是监测到了41.2摄氏度的日极端最高气温。

东边日出西边雨,21日,湘西及湘南局部地区遭遇短时强降雨突然袭击,其中常德石门县日降雨量最大,达暴雨级的71.7毫米。湖南气象部门预计,受热带风暴影响,未来数天,湘西、湘北有降雨。

突如其来的雷雨天气也让湖南高温有所缓和。22日,湖南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4.8摄氏度,较之前几天略有下降。同时,37摄氏度高温范围也由21日的38县市缩减至7县市,郴州的永兴县以37.7摄氏度夺得当日全省高温魁首。

据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介绍,高温天气只是暂时缓和,俗话说的“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一般出现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

(记者 周楠)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