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交管局原副局长受贿获刑14年 其妻判6年

www.fjnet.cn 2013-06-22 10:16  何欣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交管局原副局长、总工程师隋亚刚,因犯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同时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隋亚刚被指控多次利用手中职权帮人承揽交管局的工程,收受好处费118万元。目前,隋亚刚已提出上诉。此前,隋亚刚同为交警的妻子,因与丈夫共同收受了一辆赛欧轿车,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副局长被控受贿

据检方指控,1998年至2011年期间,隋亚刚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北京博瑞巨龙电脑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请托,为该公司多次承揽交管局的信息技术项目提供帮助。为此,隋亚刚先后两次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30万元。

在2004年至2007年期间,隋亚刚利用担任市交管局交通科研所所长、副局长的职务便利,接受北京爱德威金属杆交通照明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爱德威通亮技术有限公司的请托,为上述公司多次承揽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项目提供帮助。隋亚刚还伙同东惠玲(另案处理)收受上述公司给予的价值12万余元的赛欧汽车一辆;先后4次收受上述公司给予的人民币70万元。

在提起诉讼后,检方追加起诉,指控隋亚刚还曾收受某公司好处费1.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6.7万余元)。

曾借奥运工程牟利

在隋亚刚作出的犯罪供述中曾提及,1998年找商人周转钱款是为了女儿出国,需要存款证明。商人沈某的证言显示,认识隋亚刚后,沈某分两次给了隋亚刚30万元。

而证据显示,1998年5月20日至2011年6月28日间,沈某的公司共计承揽了隋亚刚经手或主管的市交管局的114个项目。据了解,在隋亚刚被控收受的118万元贿款中,其中有70万元是借奥运工程牟利的。

在检方第二项指控中,隋亚刚为两家公司多次承揽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项目提供帮助,这其中就包括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二期工程、交管局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奥运工程等。

但隋亚刚在供述中为自己辩解,其要求对奥运核心区的交通情况调查要认真、准确,用电脑进行交通仿真测试,为的是使产品更加贴合奥运核心区,其目的也是为了把这一项目建设好。

受贿118万被判14年

庭审期间,隋亚刚辩称自己无罪,声称其在侦查阶段作出的有罪供述是在办案人员的提示下作出的。

一审法院认为,现有证据能够证明隋亚刚作为主管技术工作的领导,将其掌握的招标项目的技术需求、技术指标等关键信息,在正式招标之前向相关公司负责人提前透露,使其相对其他竞标对手获得了巨大的竞争优势并最终中标,因此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案发后隋亚刚的女儿代其退缴了全部赃款和赃物,因此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目前,隋亚刚已提出上诉。

晨报记者 何欣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