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甘肃张掖市长“兰洽会”推荐宜商宜业“金张掖”

www.fjnet.cn 2013-06-22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兰州6月21日电 (南如卓玛)6月21日,甘肃张掖市长黄泽元表示,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的张掖不仅是宜居宜游的“金张掖”,更是宜商宜业的“金张掖”。

6月20日至24日,“兰洽会”在甘肃省会兰州举行。21日,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签约项目94项,总投资782.09亿元。黄泽元称,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必将为加快张掖转型跨越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部,是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上的城市,也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虽地处西北内陆,但战略地位重要,生态环境良好,产业特色鲜明,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的美誉。

“张掖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对经济的支撑能力不断增强,也是河西走廊的资源宝库,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巨大,全市招商引资政策优惠,投资环境正在持续改善”,黄泽元介绍说,张掖农业比较优势突出,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时旅游资源丰富独特,宜居宜游产业商机无限,而“居中四向”的地理位置使交通条件十分优越。

据了解,张掖境内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祁连山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全国12个重点找矿区之一,现已探明的矿产有33种,全球稀缺的战略性资源钨的储量居全国北方之首,铁、石膏、萤石、煤炭、凹凸棒等资源储量全省领先。同时,张掖光热风能资源富集,规划发展光伏发电1300万千瓦、风力发电700万千瓦,矿产资源和新能源开发既有巨大的潜力。

黄泽元介绍,张掖公路、铁路、航空相互交织,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立体交通枢纽之一、西陇海兰新经济带的节点城市和新亚欧大陆桥的战略要地,也是我国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菜东运、西粮东调的战略通道,更是开辟中亚市场的重要桥梁纽带。境内东西向的连霍高速、312国道纵贯全境,南北向的227和213国道连接青海和内蒙,兰新铁路贯通五县区,张掖机场已经建成,航班航次逐年增加,目前已开通兰州、西安、重庆3条航线,今年计划开通上海、广州等地航班。同时,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高铁将于明年全线通车,张掖将进入高铁时代。便捷、齐全、通畅的交通运输条件,为货物运送、游客集散提供了较低成本,对投资创业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近年来,张掖市积极顺应国内消费需求升级、旅游市场升温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趋势,坚持把宜居宜游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和首位产业来培育,着力打造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已创建国家4A级景区8家,旅游人数、旅游业综合收入年均以30%的速度递增,到十二五末,张掖的4A级以上景区将达到12家以上,旅游人数将突破1000万人,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为广大客商投资景区开发、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旅游服务创造了重大商机。

“张掖市政府对于招商引资项目非常重视,跟我们客商投资项目实施配合很好,有很多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好”,刚刚签约2亿元项目的肉苁蓉种植基地负责人贾其煜告诉记者,张掖市官方的态度和扶持以及张掖独特的资源优势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我们才愿意放心的投这么多钱在这里”。

“我们建立了招商引资责任制,制定出台了包括土地出让、财税扶持等方面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和激励省内外企业家来张掖投资置业”,黄泽元表示,将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代办制,建立健全从客商对接、项目洽谈、投资协议签署到项目落地过程中土地规划、征地手续、工商注册、项目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服务体系,实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使投资环境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在全社会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使张掖不仅是宜居宜游的金张掖,更是宜商宜业的金张掖。(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