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发改委:中国7年节能减排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8亿吨

www.fjnet.cn 2013-06-21 21:25  江国成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21日说,我国通过节能、提高能效、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强生态建设等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06年-2012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3.6%,相当于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8亿吨。

苏伟当日在“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随着干旱、洪涝、海啸等极端气候事件频发,气候变暖带来的不利影响日益显著,蓝色地球正在发生改变,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携手应对气候变化、保护地球环境成为国际共识和大势所趋。

苏伟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和低碳发展工作,从全人类和中华民族长远发展高度出发,近年来大力节能、提高能效、优化产业结构等政策措施,努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他说,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中国水电装机、核电在建规模、太阳能集热面积、风电装机容量、人工造林面积均居世界第一位,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苏伟说,由国家应对气候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留住蓝色地球之美丽中国低碳行”活动将通过公益微电影、公益歌曲、低碳与气候科普校园行、低碳美丽中国论坛等多种形式,弘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通过广泛普及低碳知识、大力发展低碳科技,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努力留住蓝色的地球。

主办方还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厦门、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南京等十个城市举行“五公里内,骑行由我”自行车接力活动,向全社会传递“自觉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的低碳生活理念。

启动仪式上,高晓松、小柯、岳敏君、印小天、张子健、陈数等多位文艺界知名人士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节能低碳,为环境保护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低碳”是指较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自工业革命以来,由于人类活动,特别是开采、燃烧煤炭等化石能源,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含量急剧增加,导致以变暖为主要特征的全球气候变化,严重威胁全球经济社会和生态安全。(记者 江国成)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