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环球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成为收留难民最多的拉美国家

www.fjnet.cn 2013-06-21 11:24  梁君茜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基多6月20日电(记者 梁君茜)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简称联合国难民署)驻厄瓜多尔代表约翰·弗雷德里克松20日说,厄瓜多尔已成拉美收留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弗雷德里克松当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的“世界难民日”庆祝活动上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时说,厄瓜多尔现有注册难民55480人,其中98%来自邻国哥伦比亚,他们越境进入厄瓜多尔以逃离本国的武装冲突,有小部分来自中东一些国家。厄已经成为拉丁美洲收留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难民署19日发布的报告称,全世界有超过4520万国际难民、国内流离失所者和申请避难者。厄瓜多尔外交部每月都能收到约1000份难民身份申请。

弗雷德里克松称赞厄瓜多尔政府一直“非常积极地”采取行动,在政策和法律层面上解决难民的问题,该国法律保障了难民在教育、卫生和基础服务上的相关权利。

厄瓜多尔政府每年都投入大量资源,以满足难民的需求,帮助他们重建生活。厄政府每年投入6000万美元帮助难民,国际社会每年的捐赠约为1500万美元。

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今年的主题是“用一分钟时间,支持一个难民家庭”。2000年12月,联合国大会决定从2001年起,把“非洲难民日”更名为“世界难民日”,以提醒国际社会关注全球各地难民的困难处境。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