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社会 > 正文

武汉一美国老人每天清晨义务捡垃圾 称看着痛苦

www.fjnet.cn 2013-06-21 07:22  吴国响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爱上沙湖公园优美环境  看到暴露垃圾十分痛苦

洋义工每天晨练后捡垃圾

  爱上沙湖公园优美环境 看到暴露垃圾十分痛苦

洋义工每天晨练后捡垃圾

【汉网市民记者吴国响报道】家住水岸星城的美国老人米奇,每天早上和他的邻居们打完太极拳后,就提起他的小红桶到沙湖公园里义务捡垃圾、摆放游人乱停放的自行车、教公园的工作人员学英语,快乐地度过他在中国的每一天。

【本报记者万凌核实】每天早晨,沙湖公园里都有一位高鼻梁、蓝眼睛的老者弯腰捡拾垃圾,并不时用中文跟工作人员打招呼。“咦,老外来中国当保洁工了?”不,他是志愿者米奇。

昨天早上,记者在沙湖公园的大门口见到了这名洋义工。只见他头戴草帽,一手拎着一只小红桶,一手用工具夹起地上的垃圾。据说一个小时下来能装5桶左右。

米奇今年67岁,来自美国华盛顿,退休前是一名中学教师。6年前,他通过网络认识了现任的中国太太宗女士,2008年为了爱情来到武汉,定居在沙湖附近的水岸星城,曾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任教,2010年因患胃癌回国治疗。今年4月,夫妇俩再度回武汉短住。

上月,沙湖公园试开园后,米奇爱上了这里优美的环境,每天都来晨练,但随处可见的垃圾让他十分痛苦,“怎么能这样”,便忍不住想捡起来。他当即找朋友借来工具,每天早上打完太极拳以后,就四处找垃圾。如果发现有人准备扔掉手里的垃圾,他会追上去用蹩脚的中文说:“请给我,我需要它们。”

米奇说,公园大门内外约200平方米的范围是他的责任区,除了捡垃圾,他还负责管理自行车停放和禁止宠物入内。公园想付给他薪水,但被他婉拒了。“我喜欢雷锋,他是个好人,可惜那么年轻就不在了。”

米奇自称“中国女婿”,还会模仿武汉话的腔调请人“喝茶”,他甚至能听出来武昌和汉口的口音不太一样。

米奇说,他美国的邻居也喜欢在路上捡垃圾,并不是因为缺钱,回国后他会继续当义工。

据沙湖公园管理处的赵主任介绍,今年5月25日试开园以来,他们与徐家棚街共建共管,附近居民自发组成了一支百人护园队,米奇是唯一的外国志愿者。他坚持每周来5天,不光维护环境和秩序,还非常热情地教员工英语,大家都非常喜欢他。

米奇走在大街上也不忘捡垃圾。

记者万凌 摄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