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表示将保证对印度的原油供应

www.fjnet.cn 2013-06-20 22:46  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巴格达6月20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伊拉克外长兹巴里20日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将保证对印度的原油供应。

在与19日来访的印度外长胡尔希德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兹巴里说,随着对原油需求的不断增长,印度已经成为伊拉克原油出口的重要国家之一,“伊拉克政府将保证对印度的原油供应”。他表示,两国外长在双边经济合作、特别是在油田和天然气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胡尔希德说,印度不仅希望在经济和贸易上与伊拉克成为合作伙伴,还希望在所有其它领域和伊拉克进行合作。

这是印度高层自从1990年以来对伊拉克进行的首次访问。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印度争取伊拉克原油市场的一大举动,两国的合作关系随之迅速升温。

据报道,因为伊朗原油出口受到美欧的制裁,今年1至5月,印度自伊朗进口原油同比下降41.8%,伊朗原油占印度进口比例大幅降至5.5%。目前,伊拉克已成为继沙特阿拉伯后印度原油进口第二大国。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