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每年心脏猝死超过50万例 抢救成功率不足1%

www.fjnet.cn 2013-06-20 15:14  胡浩 来源:贵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心律失常联盟日前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展“远离猝死,从‘心’做起”公益宣传活动。中国心律失常联盟主席、人民医院郭继鸿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每年心脏猝死超过50万例,由于国民普遍缺乏猝死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因此心脏性猝死的抢救成功率极低,能够抢救过来的患者不足1%。

最新的心脏性猝死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心脏猝死的发生率为41.84/10万,以13亿人口推算,每年我国发生心脏猝死的高达54.4万人,居全球之首。

专家介绍,发生猝死后的几分钟内,早按压、早除颤,是抢救成功的最佳时机。由于我国公众普遍缺乏猝死急救技术,心脏性猝死的抢救成功率极低。

为预防心脏猝死,专家提醒,除定期体检、调节心情外,还应戒烟少酒、健康饮食。自身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药,切忌随意增减药量或停药。一旦发生心脏猝死,可采用常见的急救方法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早期除颤等。(胡浩)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