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大学生求职成本水涨船高 西装烫头花销数千

www.fjnet.cn 2013-06-20 12:05  王斌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很多大学生加入求职应聘大军。与往年相比,“史上最难就业季”让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压力的同时,求职成本也不断上涨。近日,中华英才网一项针对300余名大学生求职成本的访谈调查显示:今年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求职成本相比前几年大幅提升。而在高昂的求职成本中,88.7%的求职者认为房租是最大支出,其次分别是交通、培训等。在就业难与求职成本高的双重压力下,大学生就业正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北京某师范类院校的大四学生小倩为了求职特意给自己做了“包装”:除了花费近千元购置了一套西服套装,烫了头发,还一口气为自己添置了全套化妆用品,加之购买的减肥瘦身茶,总共花销3000元左右。最近三个星期之内,她打印了30多份简历,跑了大大小小十来场招聘会,脚步遍及大半个北京,总共才得到4次面试机会。

据了解,小倩的经历代表了多数求职毕业生的处境。小竹是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在前前后后花了近万元之后,终于在北京找到了一份文案策划的工作,实习期工资2500元整。为了尽量减少开支,早已囊中羞涩的小竹走进燕郊租房大军。不过,每月800元的房租还是让小竹备感压力。

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如今,大学生找工作各种求职费用一路攀升,让90后的求职路格外艰辛,尤其是节节高涨的租房费用正在成为大学生就业路上的最大开支之一。90后是未来职场的中坚力量,在当下毕业生就业难的紧要关头,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爱。据介绍,为了更好地守护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梦想,帮助他们在就业难的情况下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中华英才网将实行一系列的求职关爱计划,通过现实可行的方法,真真正正关心、关爱、关注求职人员,帮助他们实现低成本就业。此外,中华英才网也呼吁各用人单位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应该多注重对大学生掌握的知识、技能等方面的考查,尽量放宽对学生身高、外貌、学校等方面的要求标准,以降低大学生们的就业成本。(王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