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网传学生倡议宿舍装空调将被开除 校方:没这事

www.fjnet.cn 2013-06-20 09:08  袁涛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19日),本网接到网友爆料称,南京审计学院浦口校区一名大学生因在网上发帖倡议学校为宿舍安装空调,将被校方处分或开除。

接到爆料后,记者在网上搜寻到一份署名为法学院陈京山的倡议书。记者发现,倡议书是写给南审校长王家新的,倡议者写道“酷热难当,白天难以学习,晚上难以休息。这个现象已经困扰南审的学生们很多年了,多年来每到五六月份,学生闲谈间总少不了对酷热的咒骂以及对宿舍没有空调的抱怨。所以我在这里,窃代表南审两万余名学生,郑重地请求王家新校长,为我们的宿舍装上空调,为我们一个更合适的宜居的休息环境。我们爱南审,南审也爱我们。也学学校存在困难,但正如我们这些年来一直在克服这酷热天气一样,我们相信学校也能克服安装空调所存在的关于财政与管理上的困难。”

倡议者陈京山在倡议书的后续部分表示:“很多事情,现在不做,就永远没有结果。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希望和平解决这件事。”为了得到更多同学的响应,陈京山在倡议书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记者随即与陈京山取得了联系。陈京山告诉记者,他是南审法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倡议书是他在6月18日在人人网上发布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诉求。但很巧的是,当晚学校发生一起学生打砸热水瓶事件。于是,我们学院的老师认为和我有关系,今天已经找他谈过几次话,并有老师称要开除我。”对此,陈京山感到很冤枉。他解释称,为了避暑,昨晚他一直呆在网吧直到凌晨1点才返回宿舍,自己并未参与学校的这起事情。陈京山向记者透露,他所在的法学院目前正在试图联系他远在湖南老家的父母。

针对此事件,记者第一时间与南京审计学院取得联系。南京审计学院宣传部部长孙宏斌向记者证实了倡议书事件以及学校昨晚发生的一起学生打砸热水瓶事件。孙部长坦言,陈京山之前确有发表一些具有煽动性的话语,甚至要求学生罢课。“这些证据学校都保存下来了,但整个事件还在调查之中。并没有开除学生这回事。”孙部长告诉记者,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处分,会严格执行学生管理条例。“首先要有事实,有证据,处分也要走程序,学生不能说开除就开除。”孙部长称,目前学校层面并未收到任何对学生进行处分的建议。

关于学生诉求宿舍安装空调一事,孙部长表示,学校今天已经开会研究决定,因为宿舍安装空调是系统工程,涉及到经费、电力、管理、收费等问题,学校将尽快专题研究。他同时透露,学校将会把所有装有空调的教学机房提供给学生。如到一定温度,校方会采取提供免费冰绿豆汤到宿舍,在没空调的教室放冰块等措施来为师生避暑降温。(记者 袁涛)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