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救溺水者获赠一间房 因卖房两人成陌路

www.fjnet.cn 2013-06-20 06:46  王彬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险些溺水获救,父母感谢救人者赠送对方一间房,获救小伙和救人者也成了亲密无间的义兄义弟,可老人去世后,他们却因卖房款成为仇人。昨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最终经过法院强制执行,获救小伙给了救人者35万元,二人从此成为陌路人。

见义勇为获赠一间房

2008年夏天的一天傍晚,打工仔李超(化名)在昆玉河边散步,突然听到河中心有人喊救命,顺声望去发现一男子正在河中挣扎,水已没过头顶,情况十分危急,李超来不及脱去衣服,立即跳入河中施救,凭着自己良好的水性,很快将这个男青年救上岸。

被救的男青年叫刘伟(化名),是个“80后”,在河边钓鱼时不小心掉入河中,幸好由李超及时出手相救,才保了一条命。独子获救,刘伟父母为了报答李超的救命之恩,将李超接到家中居住,并承诺将自己三居室中的一间赠给李超。这对于收入并不多的李超来说,无异于是意外之喜。李超称,刘伟父母还向他表示,担心将来没人能照顾刘伟,赠房也是希望李超能帮扶这个小兄弟。

获救小伙不兑现承诺

从此,李超就以义父、义母称呼刘伟的父母。但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刘伟父母先后去世,李超和刘伟的关系也出现裂痕。由于刘伟在北京除了一套父母留下的房子,也无其他留恋,他准备将房子卖掉,去杭州投奔亲戚,但这涉及房屋过户问题,李超并不是很乐意,双方为此发生矛盾。好在刘伟还认可父母的承诺,经过街道办事处调解,李超同意房屋归刘伟所有,刘伟卖房后,给李超房屋折价款50万元,同时法院对该人民调解协议进行了确认。

法院确认该调解协议后不久,刘伟顺利地把房卖掉,获得400万元的房款,却未将50万元房款交付李超,而是带着房款直接离京去投奔亲戚。李超多次联系对方要求交付房款,均遭拒绝,刘伟还多次打电话发短信骚扰李超,并威胁其人身安全。执行法官了解到此情况,要求刘伟停止对李超的骚扰,立即履行义务,但刘伟并未履行。

账户冻结前已提现

执行法官发现刘伟的400万元全部存在杭州一银行后,立即赶到杭州想对该账户进行冻结,然而还是晚了一步,李超已将400万元以现金的方式支取。执行法官立即联系刘伟,告知其转移财产的行为,已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要求其立即履行确认书确定的义务。经执行法官耐心劝说,李超对于这个曾经救过的小兄弟也非常失望,最终再次做出让步,刘伟支付李超35万元后,案件执行完毕。

经过几番诉讼后,李超和刘伟两人再没有了往日的亲密,电话中都是恶语相向,彻底成为陌路人。

晨报首席记者 王彬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