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暨南大学研究生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

www.fjnet.cn 2013-06-18 09:36  闫昆仑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陈飞翔静静地躺着。昨天已是飞翔昏迷的第15天。“他是心脏骤停后综合症,后期的康复治疗保守估计也需要几十万元。”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生说。“这10多天的治疗费用已高达8万余元,巨额费用几乎压垮了父母”,飞翔妈妈李玉玉说道。

突然昏厥 缺氧致脑损伤

6月2日下午,陈飞翔到暨大图书馆6楼看书。下午5时54分,他坐在休息区沙发上拨通了朋友的电话,但电话只打到一半他就昏了过去,直到6时10分左右才被朋友发现。他被送往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时,距他昏迷已经过去半小时。

“在抢救的过程中他的心脏就停了8次,都是通过电击才得以生还的。”主治医生说。被抢救过来的飞翔陷入深度昏迷,仅靠呼吸机和注射营养液来维持生命。

“由于救助延迟导致脑损伤,病人只剩下一些低级的脑神经功能。”主治医生说,不知道他何时会醒。“现在的一个月是最佳治疗期,我们不想放弃。”李玉玉说。如今,她每天都会到病房给儿子做腿部按摩,防止其肌肉萎缩。

飞翔8个月大时,父母外出打工,他跟奶奶在老家江西南昌凤岗镇路塘村相依为命,一晃就是18年。2008年,飞翔考上赣南师范学院,还拿到了国家奖学金,而父母也在这一年回到他身边。2012年9月,他又被暨南大学录取,成为现当代文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提起儿子,母亲一直在说,“他很乖,很懂事,从来不用我们操心。”

爱心接力 期盼奇迹出现

飞翔的父亲陈小华目前是建筑工地的一名工人。2000年一次意外摔伤,导致其左手再也不灵活,此后他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每个月工资1800元左右。李玉玉是一名保洁员,每个月工资不足1300元。“陈飞翔70多岁的奶奶长期卧病在床,现在孩子又出事了,家庭负担太重了!”陈飞翔的叔叔陈鼎琦说,如今已无力支付飞翔的医疗费。

飞翔急需救命钱的消息迅速在同学、朋友中传开。6月2日,一听说学生晕倒,飞翔的导师莫海斌就一路陪伴他到医院,并帮忙垫付入院的数万元医疗费。

飞翔所在的班级自发捐款,两天时间就筹集了1万元,送到飞翔父母手中。在赣南师范学院2008汉本(1)班的QQ群,很多同学不远千里赶来看他,送上慰问金,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飞翔住院急需救命钱的消息在微博上不胫而走,众多同学进行微博接力,不断转发扩散,为飞翔筹集救命钱。昨日下午,文学院研究生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开始为飞翔募捐。

爱在延续,大家期待着飞翔的生命能够出现奇迹。

温馨提示

如果有好心人愿帮助陈飞翔,可拨打其父亲陈小华电话:13033239379,工商银行捐款卡号:6222023602097497671。(记者/闫昆仑实习生/潘丽娜)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