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毒圈”潜规则大起底:买百万毒品送10多万轿车

www.fjnet.cn 2013-06-18 07:02  梁爽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不少人还停留在毒品就是“海洛因”的观念时,“毒圈”的潜规则正在悄悄改变: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已经少人问津,麻果成了最常见的毒品;一颗麻果批发价7元,零售价达到30元,巨大的利润使得毒贩贩毒时竟流行起“买一送一”——你买我的货,我就把运货的车送给你……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昨天,被称为武汉“毒贩克星”的缉毒警樊智军,对当下“毒圈”潜规则进行了一次大起底。

毒贩也流行“买一送一”

一颗麻果进价7元,卖价30元,一包有6000颗,一转手,利润惊人。为了逃避打击,不少毒贩直接用新车运毒,只要钱一到手,买家可立刻将车连货开走。

去年12月25日晚,樊智军和同事盯上了一辆云南牌照的起亚狮跑越野车,根据线报,这辆车很有可能在硚口交货,没想到,这辆车从硚口过江,到武昌火车站,又绕到南湖花园,故意想把尾巴甩掉。但最终在晒湖路,民警还是暗中追踪上了这辆车。

第二天凌晨,接货嫌犯袁某正准备上车,就被民警控制。袁某交代,越野车雨刮电机下的自制夹层有17包毒品,共7公斤麻果,毒品市值数百万元。送货人准备连车带货一起给他:一辆起亚狮跑越野车,价值在14万元左右。

藏毒点绝对出乎意料

在长时间和警察较量的过程中,毒贩们的运毒手段也不断翻新。以往的“人体运毒”已“out”了,现在,很多地方藏毒,你想都想不到。

今年5月9日,一辆三菱轿车在同摩托车交易的过程中,被樊智军捉了现行,从骑摩托车的男子身上搜出10袋麻果。轿车上一直隐隐约约有股麻果香,但是到了4S店,工作人员把轿车大卸八块,车顶、座椅、发动机、水箱……能拆的都拆了,只剩一具空壳,还是没发现毒品。最后,一个维修小工发现卸下来的车门敲起来声音不一样,有问题!在车门储物格和副驾驶手套箱里,民警共搜出麻果15袋。

今年4月,一根从非洲寄到武汉来的钢管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来证实里面全是毒品。原来,一名非洲男子从网上搭讪上20多岁的武汉姑娘,以让她帮忙收邮件为由运毒,可怜的姑娘直到警察来到家门,才知道被利用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