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国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www.fjnet.cn 2013-06-17 23:1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闪亮青春描绘出彩人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6月17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黄小希 贾楠 刘奕湛)青春的笑脸,朝气蓬勃;青春的身影,英姿飒爽;青春的步伐,欢快矫健……6月的北京,敞开胸怀,迎接一群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青年人。

在17日温煦的阳光中,1500多名出席共青团十七大的青年代表,肩负全国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的重托,迈入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共享彼此的光荣与梦想,共话青年的责任与未来,共汇青春的希望与力量。

走在人民大会堂东门的台阶上,第一次参加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的吉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爽代表,难掩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做好学习、交流、记录和传达工作。”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盛会。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浪尖,引领风气之先,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

面对经济社会深刻变革所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共青团十六大以来,各级团组织切实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党的向心力和共青团的影响力,不断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作为青年人,就要有梦想,勇担当,敢争先。我要当好青年致富带头人,努力打造家乡的茶叶品牌,带领更多乡亲致富。”身着布依族盛装,贵州凤凰翅茶业公司总经理王瑶代表说。

当年,这个初中毕业后到外地打工的姑娘,第一次从山旮旯里来到繁华的都市。看着城里人的美好生活,王瑶心想,自己将来一定要学会制茶技术,“攒下”帮助乡亲致富的本事和本钱,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如今,她与这个梦想的距离,已越来越近。

青春的美好梦想在胸中激荡,伟大的中国梦在实干中成真。人民大会堂大厅里,代表们谈规划、谋创新、议发展,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