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山市严肃查处横栏镇统计人员虚报瞒报等行为

www.fjnet.cn 2013-06-16 22:51  邓媛雯 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中山6月16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针对国家统计局14日曝光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在工业企业统计上弄虚作假的情况,16日,广东省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对媒体宣布,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将严肃查处横栏镇统计人员冒报、漏报、虚报、瞒报行为。

据调查,由于横栏镇统计人员玩忽职守,出现了联网直报企业名录不实、编造虚假数据和代填代报企业数据。

但调查同时发现,横栏镇同样存在漏报和瞒报行为。据查,横栏镇目前纳入联网直报的工业企业以外,仍有44家符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因为统计人员不作为而未纳入规模以上企业而进入联网直报,影响了该镇数十亿元的实有工业产值。根据国家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冒报、虚报违法,但漏报、瞒报同样违法。

中山市正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统计局、广东省统计局的要求,收集和调查有关工作情况,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中山市政府有关负责人指出,一直以来中山市严格执行统计法,保持经济稳健增长。虽然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速为8%,低于全省速度0.5个百分点,但在今年5月份严肃统计行为以来,该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出高于全省平均增速的发展态势。中山市将通过调整结构,努力加快发展,为广东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出应有贡献。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