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聚焦出柜孩子家长心声:共担痛苦 只要你幸福

www.fjnet.cn 2013-06-16 10:56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昨天,70多位同志(同性恋者),以及7位同志家长相聚金华共述衷肠,这是由中国同性恋亲友会联合同声公益联合会、浙江梧桐雨公益社团在浙江召开的第二届同志亲友恳谈会。

孩子是同性恋,家长怎么办?

恳谈会还没正式开始,原本陌生的几位家长彼此已有了交流,来自福建的轩妈妈说:“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是同性恋。”

轩妈妈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恳谈会是在2011年11月,那时她挑了一个后排的位置,躲在柱子后面,看见有人拍照,她低着头,身子发抖。那年的2月份,儿子出柜(英文“come out of the closet”的直译。指Female to Male或者Male to Female向周围的人公开自己的性别认同与生理性别和社会性别不一致的状况。“出柜”就是让自己的性取向示与人的状况,站出来,承认是同性恋)了。那时候起,她走在马路上,都害怕别人的目光。

闷着被子痛哭一夜后,她开始主动了解儿子身边的朋友。发现这些孩子都很可爱,很优秀,轩妈妈说:“感谢这些孩子,让我发现原来世界如此多元。”

于是,她走上了服务同性恋群体的志愿者道路。

玫瑰妈妈说,她就曾是轩妈妈帮助的对象。

去年秋天,我在收拾儿子房间时,无意中看到了儿子的日记,儿子苍凉的笔触倾诉着“戴着面具做人”的痛苦。

儿子怎么了?我几次尝试沟通都没有结果,儿子总躲着我。

又是一天收拾房子时,一个显眼的位置,放着两本有关同性恋的小册子,显然,这是孩子故意摆在那的。

“天崩地裂!”我双腿发软,扶着桌子硬撑着看完书上的全部内容,我清楚地记得册子上说,“接受孩子,生活走向阳光;如果不接受,也许别人家破人亡的故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天晚上,我把事情告诉孩子父亲,他父亲说,不可能的事情,一定是孩子在香港旅游带回来的“传单”。可我还是一夜未眠。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