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小偷游泳潜入高档别墅盗窃百万珠宝

www.fjnet.cn 2013-06-16 07:48  黄娜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通讯员 徐卉婷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十天前,海宁市区某高档小区发生失窃案,一夜之间价值近百万元的奢侈品被偷,包括卡地亚手表、爱马仕手镯、香奈儿挂件等,甚至还有冬虫夏草。

奇怪的是,这个小区算得上海宁最高档小区,监控设施和安保力量相当完备。可案发后,警方调取了出入小区的所有监控录像,没发现蛛丝马迹;而当晚值班的所有保安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人员进出小区。

盗贼是怎么进入和逃脱的?正当警方百思不得其解时,一只白色塑料袋使得案情有了转机。

别墅遭窃,损失近百万

海宁市公安局海洲派出所接到报警在6月6日上午8点左右。失窃的是一幢独栋别墅,在海宁算得上最好的小区。

户主裴女士称,6月5日晚上,她一个人在家,睡在儿子卧室,“失窃的珠宝首饰,我都放在自己卧室的床头柜里,第二天早上一起床,我去自己卧室时,发现珠宝首饰全不见了!”

民警经初步勘查发现,别墅一楼、二楼均有翻动痕迹,但窃贼翻动后有意复原了部分柜屉,门窗也没有损坏,周围也无迹可寻,如此“干净”的现场让在场侦查员都微微皱起了眉头。

该小区监控设施和安保力量可以说相当完备,要进入别墅无非两条路,走小区通道或者翻越小区外围铁栅栏,如果是前者,值守保安肯定会有记录;是后者,安装在铁栅栏上的红外线报警器会鸣响。

那窃贼究竟是如何进出的呢?专案组民警只能从小区周围的20多个监控入手,调取了6月5日晚上23时到6月6日早上8点之间的所有视频资料,一分一秒查看,可民警们熬红了眼睛,看了200多个小时监控录像,还是一无所获。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