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53万

www.fjnet.cn 2013-06-16 07:05  刘顺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5日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已超过53万人,比上周增加了1.9万多人。

报告说,在这些叙利亚难民中,已有45.5万多人在联合国难民署登记注册,另有7.5万多人正在等待登记注册。他们正在得到黎巴嫩政府和联合国等相关国际机构的保护和帮助。

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这些难民大多数被安置在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首都贝鲁特和南部地区。

报告指出,随着叙利亚冲突不断加剧,每天仍有大批叙利亚难民逃难至黎巴嫩,上周共有2万名叙利亚难民进入黎巴嫩。为安置蜂拥而至的难民,已在黎巴嫩全国确定了250多个非正式的难民安置点。(新华网 记者刘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