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学区房销售藏猫腻 买房不等于获名校“通行证”

www.fjnet.cn 2013-06-15 21:21  包华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调查发现,像万科长阳半岛的业主们这样不惜高价购买“学区房”的人不在少数,而因为“学区房”这个促销概念而引发的纠纷也非常多。我们有必要揭开学区房销售中暗藏的陷阱,让消费者理性谨慎购买。

猫腻一:买时承诺附近学校轻松上 买房后孩子上学遇"难题"

某小区业主李女士说:"刚开始买房的时候,开发商说的很好听,说到时候交房了,孩子可以就近入学,可以直接上哪个哪个学校,可是去年我家女儿该上小学了,学校直接说你在的这个小区不在今年学校划片的范围,想上学有点难。"

猫腻二:落户时间不符合规定 孩子不能入学

消费者陈女士向我们反映说,当时她买房时小区划片划到了学校,但是由于是新小区,房产证没有下来,孩子户口没转过来,因此就不符合心仪学校的入校政策。

家住通州某学区房的业主李先生说,按照他的经验,购房者必须了解户籍、居住年限等相关政策。

李先生:学校的资源太紧张了。你在这买房,人家有这学校规定。必须得够两年三年以上的居住,像中关村小学,孩子户口迁到这儿够两年,这样你才能上学校去的。

楼盘打着“学区房”的旗号吸引购房者,而家长为了孩子的将来,也乐于为“学区房”买单。而“学区房”屡屡遭遇入学难,业主维权时有发生。天天315本期重点关注:“学区房”不等于名校“通行证”,其中暗含何种猫腻?

中介销售二手“学区房”又有哪些陷阱需要消费者提防。

案例:

今年年初,南京市民张女士买了一套二手“学区房”,计划入户后,5岁的儿子明年就能在附近一家重点小学上学。签约前,房产中介与卖家都拍着胸脯表示,卖家的孩子在这所学校属“择校”“借读”,张女士的儿子上学肯定没问题,他们还签下了书面承诺。因此,中介、卖家为这套二手房开价,每平方米比房产局估价高了一万多元。

但张女士事后与校方核实时,却发现购房前得到的承诺根本无法兑现。原来,儿子拿不到这所重点小学的学籍,因为学籍已经被占,占用学籍的正是卖家的孩子。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