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知情人称刘志军未从滥用职权犯罪中获得直接利益

www.fjnet.cn 2013-06-14 06:59  孙思娅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刘志军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在市二中院受审。检方向法庭提出可以对刘志军从轻处罚的理由之一是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已经追回、滥用职权导致的损失也已挽回。法庭上,检方宣读了关于赃款、损失追回的相关情况。据悉,司法机关查扣的374套房产非刘志军财产,属于丁书苗及其亲友以及其他相关公司名下。知情人表示,刘志军并未从滥用职权犯罪中获得直接利益。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

□案情分析查扣的374套房产是谁的?

属丁书苗及亲友或相关公司

1

据悉,案发后,司法机关对刘志军的受贿赃款进行了追缴。

其中,因刘志军滥用职权造成的经济损失,司法机关扣押冻结人民币7.95亿余元、23.6万余美元、223万余欧元、15万余加元、8525万余港元,冻结股票账户9个,冻结房产37套,冻结伯豪瑞庭酒店100%股份和房产337套,扣押汽车16辆,冻结英才会所100%股权、智波公司60%股权,扣押书画、饰品等物品612件。

据知情人士称,这其中因刘志军滥用职权造成的经济损失,并非刘志军本人的财产,而都是丁书苗(又名丁羽心)及其亲属名下或者相关公司名下的财产。此外,关于374套房产,其中337套是伯豪瑞庭酒店的房产,绝大多数是酒店客房;另外的37套房产的所有权涉及到十几个人及公司,都属于丁书苗及其亲友以及其他相关公司名下,与刘志军没有关系。该知情人称,刘志军并未从滥用职权犯罪中获得直接利益。

据知情人称,刘志军案所涉及的大部分扣押财产主要是从丁书苗案中扣押的。

丁书苗在山西从煤炭运输起家,是博宥投资管理集团(以下简称博宥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博宥集团实际控制的山西金汉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武广高铁、郑西高铁及广深港高铁工程中均有中标项目,而检方指控刘志军滥用职权,帮助丁书苗及其亲属获利39.76亿元。

作为回报,丁书苗花4900万元为刘志军办事。目前,丁书苗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行贿罪被另案处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